Friday, October 31, 2008

2008年10月31日--教会查经

2008年10月31日  天气 晴 温暖 56°F | 40°F。

今天 我们到教会查经 查的是 创世纪 第4章1-16节。

我原来从来没有这么细致的读过圣经,原来故事性这么强!

总结几点:
1。人不能偏离神,因为罪就在门外潜伏。而人若不能制服罪,则必跌到。该隐 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,从他一开始 献祭 就不认认真真,那时候他们可以见到主 尚不认真准备,从一开始他就有罪了,而且他的嫉妒心让他杀了 他的虔诚的弟兄亚伯。这是罪上加罪,耶和华尚且用询问的方式,给他悔改的机会,但是他都拒绝了,结果是离神越来越远。

记得在箴言里有一句类似的话,如果硬着脖子不悔改的话,必被上帝毁灭,死不足惜。

耶和华 岂是不公益的吗? 为什么恶该隐 而喜亚伯?該隐有尽心尽力爱主的心吗?亚伯把头生的羊和最好的油脂献给主,該隐只是随便拿了一些东西就献给主,爱主之心明显就分别了。该隐从这一刻 就开始和主分离了,因为他看的自己比主大。他后来甚至反问主,自我膨胀的非常厉害。


该隐也是不够focus的例子。
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。人若偏离神 则要及时向父神认错悔改。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上帝 几次给该隐的机会让他悔改,但他都拒绝了, 离神越来越远。我们基督徒平时经常犯错误,做一斜不洁净的事情,我们有向耶和华悔改吗? 我在自己的路上是否也越走越远呢?我们得到平安了吗? 不平安不是从主里来的。所以我以后要经常籍着祷告向父神认罪,我自己常常不坚定,我自己常常自己作主,我自己常常不喜乐,是因为我有靠山而不去靠,被魔鬼利用了。大靠山都不靠,我是多么笨阿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。作为sinner 如果才能承受大的福分呢?是喊口号吗?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如何将所学的话语,应用到自己的每件事上去,学以致用 是最关键的,目前只有常常籍着祷告让主来垂听,让主来怜悯, 籍着他来改变自己,才能活出新生命,未来活出主的式样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。 主的品性是 爱 是赦免。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爱----最伟大的品质。 爱主 第一。 表现在那些方面呢?多赞美主,多为主歌唱!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多和主有沟通,照他的话做,亲近主 不要远离他,就是对他最大的爱!!!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主也是爱我们的,比如该隐犯了这么大的罪,祈求让他不要被其他人治死,耶和华怜悯他,同意了他。

亲爱的主, 才靠着你才不致动摇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