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2, 2008

混混谔谔的一天,昏昏噩噩的一生

今天天气 晴 非常冷

---今天昏昏沉沉的一天,用电脑上瘾了。

凡是上瘾的特征就是无法自我控制了。也就是不知道自己是谁了。

不清楚我为什么就不能克服自己身上一些粗鄙的恶习。 这样的凡夫俗子,永不能够成为贵人。

锐变及升华乃是我之需要。

今天浏览网页 以及昨晚看第二次世界大战的《最长的一天》 诺曼底登陆。---如果说我费了近两个小时 有什么收获的话,那就是神在细节里。 看似一个大的胜利,乃是由徐徐多多地小的准备和阴查阳错而组成,什么造成了这些阴差阳错呢?我觉是神祝福同盟方,使德军指挥官的心坚硬,他们断定同盟军不会在恶略天气进攻,(其实 爱森豪 个性比较稳妥和保守,也倾向于不进攻,但是没办法了)。而且一些系列的错误 比如空投地点的错误,反倒成就了同盟军。 一定有神的美意在里面。 
另外 谈准备,为什么噢马哈海滩 伤亡最大? 因为之前不知道这里有德军最精锐的一个团,直到美军登陆了,英国情报部门才获知。太晚了,试想如果提前知晓,在空军和军舰的重炮之下,以及多带坦克攻击,噢马哈 也不会这么惨烈。 相对 其他海滩,发现凡是英国士兵进攻的地方,伤亡都比较小,为什么? 因为英国人比较仔细,而且枪法相对比较准,虽然射击不多,但是效率很高。 所以,细节 细节,本原本原。 一些美意都在细节里。其实噢马哈只是个局部小点, 这个整个登陆战役在 还没开始打响胜负就已经知道了。“孙子兵法"--里就有这样的说法。 未战 胜负已定矣。


谈到上帝的美意--- 让我不得不想起了 太平洋战争的中途岛大海战,双方为这个战役准备了一两年之久,但是决定胜负的就在5分钟。 日本侦察机的弹射装置突然坏了,迟了十五分钟出发,就是这要命的十五分钟,耽误了大好时机。 美国将领的胆大攻击,皆失败告终,眼看着美军就必败了,就有几架超高空的B52轰炸机未发现敌舰准备返航时,决定再耐心的向右兜一圈,结果就是这一兜 发现了日军的航母群,而日本的军舰的战斗机还没有回来,甲板上到处都是鱼类,轻轻地几个炸弹 就葬送了日军的两艘航母。这难道不是上帝的美意吗?在上帝 一切都要可能,敬畏上帝是福分的开始。 若不是美国b52的飞行员有耐心的多转半圈,可能二战还要多延续几年。

敬畏神,赞美神,尽人事,乃是福分的开始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