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9, 2008

父亲

父亲在我记忆里能给我一丝一毫的美好的记忆吗?

好像没有。

他是一个混混谔谔的人,没有目标,无知,浅薄,自私,愚蠢,内心是懦弱的,怕死的,自卑而又极度自负,说穿了还是充满了自卑,生活的态度上充满了悲观厌世的思想。也从来没有什么朋友。回头看看我生活的那个村子里的邻居,大部分不都还是文盲阿。知识其实从来没有改变过他的命运,知识也没有办法改变任何人的命运,唯有自醒再能改变人的命运。村子里也有好的,教育人也有温和的。但是整体是坏的,为什么孟母要三迁,你没办法改变环境,只能换个坏境。

他从来没有实实在在的完成过一件事情,“无情无义”。没有勇气何谈情义?有的只是破坏,不完整。如果说撒旦攻击一个人的话,他身上的毛病实实在在被撒旦的破坏充满了,而他自己却有选择的自由。为之痛心!

懒惰 将他彻底的吞噬了,他总有种种的理由去维护他的愚蠢的懒惰。作为男人何时曾有过石破天惊的勇气呢?也可能这是基因所致,也可能这是家庭的积淀,为何好的积淀不到我家呢?

自卑,骨子里的自卑彻底的统治了他。虽然他的外表是傲气的,但是骨子里却是自卑,悲伤的。

所有的这些特点,一环套一环,像打不破的枷锁一样,将他笼罩了。作为一个男人,只要起来证扎一下,抵抗一下命运,就会有不同的改观!他却始终没有站起来!

这也直接反映到我们小时候,从来没有完整的父爱,为什么?因为作为一个男人他没有撑起这个家,我们没有得到关于做人的教诲,关于未来的探究,关于体质的培养,关于教育,关于对于疾病的预防,我们什么也没有从他那里的得到,除了他像女人般的哭哭啼啼。 他难道没有灵魂吗?不是,他有灵魂,可是却是低贱的灵魂,不是高贵的。

好在我们有了母亲,一个性格中有着高贵部分的特质,让我们才有了出头的希望。


我实在搞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身上有如此多的弱点,而发光点如此之少,除了诚实。其实这也正常,放眼看世界,有多少人又高贵的品质呢?寥寥。 但是不幸得是父亲却占据了这些低贱的品质中的大部分。而他始终没有挣脱身上的锁链,走到光明的地方来。

哪怕他没有成为巨富,哪怕他精致的完成一件小事,哪怕他生活里有一斯希望,他的生活,我们的生活就会有彻彻底底的不同!

我姓楚,血液里有一半他的血在流淌,我能更新我自己吗,我能够将自信,勇气,以及不断的改变融到我的血液里面吗? 这个过程一定辛苦,或者充满了惊奇,因为我将走上不同的体验的道路,体验生活的高潮,一拨又一波。所有的一切皆因为我有一个天上的父,令人敬畏的的父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