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5, 2009

什一奉獻

我發現成為基督徒的時候,神要我們來相信祂,你真不真的相信神的話,在這個什一奉獻上面,就可以看到你?面屬靈的狀況。我們這?面有一系列的問題:

一、什麼是什一奉獻:
收入裏面的十分之一。


二、什一奉獻可以不用在現代的律法:很多人認為舊約是什一奉獻,但是新約就沒有什一奉獻。馬太福音廿三章23節,耶穌重新鼓勵我們實行什一奉獻。

三、什一奉獻真正的意義是什麼:什 一奉獻真正的意義是支持教會的事工;但基本的原則要我們敬畏神,神應許將賜智慧給敬畏祂的人;我就發現,當我們付出該當納的什一,讓我們可以了解到神其實 允許我們留下百分之九十;祂拿百分之十,要讓我們知道,這些金錢都是屬於祂的;你說:『哇!我現在很多債務啊!我們這個...一大堆』;那是因為你管理不當,但仍然要付什一奉獻。如果你是基督徒的話,要付十分之一給神。

四、什一奉獻應該是給誰呢?第一個應該是支持教會 - 你的母會,哪 一所教會牧養你、教導你,你得到供應的,你就要支持那一間教會;教會就是擔當起幫助社會的責任、傳福音的責任、照顧寡婦跟聖徒的需要、生病的、困苦的,教 會家庭來照顧這個,教導家庭來照顧家人。如果教會沒有做到這些社會福利,這種責任的話,其他的團體或其他的福音機構,就會來取代教會的功能。因此教會就會 失去影響力,而被世人所藐視。

當 時美國創國的時候,他們的醫院、學校都是教會捐錢來成立的,所以美國當初有一百零八間的大學,有一百零六間是牧師創辦的;哈佛大學也是約翰哈佛牧師把他一 半的遺產捐獻出來建立神學院,就是現在大家希望去的哈佛大學;所以當時整個社會的福利不是政府的責任,是教會的責任。所以我發現,在我們台灣的教會當中, 我們真的好好的要...運用什一奉獻,常常很多很多教會說:『錢不夠!錢不夠!』你知道嗎?我發現一種方式,可以不花一毛錢可以建立無限的教會。如果你想知道的話,繼續學習以下所有的課程,我會告訴你:如何不花一毛錢,就可以建立無限的教會。

金 錢不是問題。現在我們教會界出了很大的狀況,就是很多的牧師希望有一百個會友,或幾十個會友;他們就希望買一個建築物、建堂。台灣房價又貴,其實神讓我們 看見,我們如何要有彈性的使用,我們可以租埸地呀!我們可以用小組的方式呀!不需要擁有一個教堂,才表示說你是一個健康、快樂的教會;就像一對夫妻認為: 唯有擁有一個房子才會帶給他們婚姻的快樂;沒有錢、不夠錢,不要去追求;好像必須要擁有,教堂才是一個健康的教會;不是的,你要強調門徒訓練、強調帶領門徒;內涵是要強調,不要整天強調這個外殼而已。所以當時教會的功能是照顧孤兒、寡婦、照顧貧窮的、生病的,所以當時的教會在美國非常有影響力,就像我們台灣的佛教界開始承擔這種福利責任。

五、我們應該何時付什一奉獻呢?我們可付什一奉獻於每週的禮拜天當時的美國都是每週發薪水,所以每週奉獻;不管一週也好、一個月開始也好,總是你收入的十分之一是屬於神的

六、什一奉獻是否不只包括金錢方面呢?優先的果子獻給 神,且不可以忽視公正跟愛神,譬如,一天有廿四小時,十分之一就是兩小時四十分鐘是屬於神的,因此我們至少要花十分之一的時間,就是二小時四十分鐘來親近神、讀聖經、禱告。我相信你的靈命會受很大的祝福。


七、如果一個人有欠債,他應該付什一奉獻嗎?答案是『應該』,負債是沒有獻什一奉獻的象徵。讓 神教導和彰顯神的大能在我們經濟上面,同時應該負全部的責任來償還所欠的金錢。答應有資金的時候就立刻去償還,不能夠因為欠債而不付什一奉獻。

有一次,有一間教會的弟兄跑來跟牧師說:『牧師,我年薪是千萬,但沒有錢付什一奉獻』(他是賣保險的,年薪千萬,但他欠債);他差點笑出來了,他說:『對!你賣保險,你得到很大的這個收入!但是因為你的錯誤管理導致你欠債,你更加須要從什一奉獻開始來學習,如何把金錢的主權交給神』;後來他就沒有再打電話給我了。

八、 一位妻子應該付什一奉獻?就算丈夫不准?妻子如果拿老公的錢來付什一奉獻,而丈夫不准妻子付什一,妻子就不要做什一奉獻。妻子自己賺錢,她可以有主權把什一奉獻給神。但是丈夫的錢不是,如果丈夫反對,就不要了。詳細教導,請買什一奉獻這本書來看一看,你將知道。

九、 如果妻子不同意丈夫付什一奉獻,丈夫該怎麼辦呢?譬如:丈夫是基督徒、去教會、要付什一奉獻給神。他妻子起反彈:『不 要』;答案是:『丈夫仍然要該付什一奉獻』;妻子不同意的目的可能是他的丈夫沒有滿足、照顧到她的需要,不只在物質上面,可能是在靈性上面。所以丈夫要找 出妻子為什麼反對,而且加以更正他自己。妻子起反彈是有原因的。

十、 如果好幾年都沒有付什一奉獻該怎麼辦?每一個基督徒都要決定他生命當中,何時開始要還給神?該交的什一奉獻,對神要有個清潔的良心。神最高興、最喜愛就是樂意捐獻的人,神不要我們愁眉苦臉的。

有 一個基督徒九歲就成為信徒,他二十九歲才知道什一奉獻是那麼重要;他就計算了一下,大約欠神九萬塊美金(二百七十萬),他發現欠神那麼多,後來他把這個錢 還給神的時候,他說:『他生命感覺到非常的高興』;為什麼?感覺到沒有欠神任何一毛錢。有些時候,你說:『啊!我沒錢付怎麼辦呢?』只要你下定決心:『神 啊!我要償還給你!』看神怎麼打開這個奇妙的...道路。

十一、 如果收到指定的費用,該付什一奉獻嗎?譬如;父母親指定把這筆錢給你上學,該付什一奉獻了嗎?照比爾高達的教導,是不應該付的。為什麼呢?是指定的。或者是有一個人看到你需要一輛車子,一筆錢給你買車子,那需要付什一奉獻嗎?不需要,為什麼呢?這個是人指定給你有個特定的一個目標,所以你不需要付這什一奉獻。

如果今天這個人說:『我給你這些錢是要來祝福你的』;應不應該是付什一奉獻呢?答案是『應該』; 又譬如你在十年前以五百萬買了一橦房子,現在賣了一千萬,請問一下:你應該付多少什一奉獻呢?就是你賺了五百萬,五百萬的十分之一就是當納給神的。有些人困擾、連這個都搞不清楚。

有一個人打電話來問我:『牧師啊!我知道我應該付十五萬的什一奉獻給神,我可不可以用我的車子來取代這十二萬,不要給現金,就拿車子拿去抵』 你們認為應不應該這樣子做呢?答案是:『不應該』

十二、 如果遺產是經由賣不良產品所賺的,該付什一奉獻嗎?答案『不應該』, 譬如:煙酒呀!色情週刊!或者是你的老爸是黑道大哥,然後他給你了一筆金錢,那應該怎麼辦呢?你要不要什一奉獻來捐給神呢? 答案『不需要』;為什麼呢?申命記二十三章十八節:

娼妓所得的錢、或孌童所得的價,你不可帶入耶和華你 神的殿還願,因為這兩樣都是耶和華你神所恨的。這些錢不能夠進入神的殿裏面。神不是缺錢啊!我們應該怎麼做呢?應該用這些金錢來成立一個基金,專門是重建受害者。譬如:你老爸是賣酒的,那你得到這些金錢、遺產的話,你要成立一個基金幫人家,建立這個戎酒中心。你父親是賣毒品的,那成立一個是幫助戎毒品的福音機構,就用這個錢來重建這方面。

十三、 靠社會福利救濟而活的,(譬如:靠政府來養活的)應該付什一奉獻嗎?答案是:應該,為什麼呢?路加福音第二十一章,耶穌稱讚那聖殿前面的婦人,因為她對神的信心,她給出二分錢,而她的故事直到現在都被提。


十四、什一奉獻可以用在送兒女上學校、教會的學校嗎?答案是:不可以。為什麼呢?奉獻的動機是要「給予」,不是從中自己獲利的。有些人開始動頭腦了,啊!我的什一奉獻可不可以用在自己孩子去讀神學院啊?用在這方面可不可以呀?不可以!因為是要給出去,去幫助別人的。

十五、 不付什一奉獻會有永遠的傷害嗎?答案:不會。不付什一奉獻的話,現在就會有傷害,現在就會被吞食掉了、會有捐失。

有 一個農夫跑去跟牧師說:「牧師!牧師!你快點來看一看!帶個照相機來。」他的牧師就說:『發生什麼事情了?』我跟我的哥哥兩個都是基督徒,我付什一奉獻, 但是我的哥哥沒有付什一奉獻,後來意外、災難來臨,我的農場沒有事,我的哥哥農場全毀。你來看一看;而且毀的那個界線就剛好,就好像一直線。你知道嗎?這 個很明顯:好像人特別把它燒掉的一樣,我就畫個界線。他說:「這就是一個很好的見證,當我們付什一奉獻,神就給我們保護、給我們祝福。而我哥哥就被燒毀 了。」

所以在你的生命當中,你回想一下:無論怎樣,喜歡也好、不喜歡也好,十分之一都會要付出去的。你說:『牧師!我沒有錢付什一奉獻啦!這個這個怎麼可能的啦!我有那麼多帳單』;你有沒有計算這些意外的帳單,加起來的數目是不是就剛好是你應該付什一奉獻的呢?回去算一算、看一看、我們來做彼此分享,讓更多人都知道一些好的見證。

十六、 孩子們應該從父母親那?拿錢來奉獻嗎?不應該;孩子們不應該從父母親那?拿錢來十一奉獻,因為不是他從他生命當中給予的,他學不到什麼是什一奉獻的。但我們給孩子零用錢,讓孩子從零用錢什一奉獻,教導他要給什一奉獻。這樣子,他從自己身上學會如何來信靠神。

四、結論

聖經詩篇第五十篇第十、十一節提醒我們:『世界上所有一切都屬於耶和華的,樹林跟百獸都是神的,千山上的...牲畜也是 神的,山中的飛鳥都是 神的,祂都知道,野地的走獸都是屬於耶和華的;所以不要忘記神是擁有所有一切的。祂不需要我們金錢,我們過世之後,光著身體來、光著身體走。但是神要我們做個好的管家,我們要學習不擁有任何東西,我們要做個好的管家;在金錢管理上面,會看出我們內在的屬靈狀況,一個人的什一奉獻會彰顯出他內在的屬靈狀況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