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2, 2009

杂想

观察一:
去年暑假帮Larry Gao在深圳做生意,很有趣的一点:观察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的无名指,所有的结婚的基督徒的无名指上都带着Ring, 而属世的台湾朋友,则只有一个带着,其他的都没有带。挺有意思的一个现象。 同样对比中国和美国,中国人里平时带着Ring的较少,而美国结婚的带着Ring的比例却大很多。 有趣吗? 为什么呢?这个后面反映了什么呢? 

我想主要的不同是基督教文化的影响。


观察二:有些非常好的虔诚的基督徒说他们做祷告时,被生灵充满,脑海里就会出现picture,乃是上帝的指引。我自己是基督徒,但非非常虔诚的,所以一直没有感受到这一点。但我的问题是,我们都是罪人(Sinner),即使我们脑海中有影像,但是会不会因着我们的罪,这些影像并不是来自上帝的,而是来自自己内心的,即或是来自上帝的,是否有偏差呢?


目前对我而言,尚不能有影像,目前能否阅读圣经,将自己生活里的琐事,小事,尽量match 这些原则就相当不错了。作为基督徒最重要的不仅是input,而是Output哪些。

观察三:

过一个prudent 的生活,目前我将自己的保险,降到了两辆车$345,凡事都有代价,这个代价就是开车一定要谨慎小心。但是这个代价是好的,是保险的。是对任何人都有益处的。况且有神的保守,所以放心。


观察四:关于Obama作总统的。老子说福祸相生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万物。很多时候不知道事情的好坏,而且事情本身也没有绝对好坏的。主要是看问题的角度。如果不是bush administration搞得这么差,估计Obama也没机会做总统。如果他不能做总统,不知要等多少年,才出现一个黑人总统,才消除真正的种族主义。所以什么叫好,什么叫坏,大部分时候是说不清的。








No comments: